close

  楊雋嶸大同小學校園記者站三甲班
  一天,雞媽媽非常興奮,咯咯噠地叫個不停,向大家報告好消息,因為她的雞寶寶出世了!她決心做個好媽媽,首先讓雞寶寶排好隊,然後溫和地說:“我要帶你們去見一見我的好朋友——鴨媽媽,她也有好多小寶寶呢,然後再帶你們去認識我們的食物——蟲子,最後我要教你們學會初步的覓食方法。”
  雞媽媽和雞寶寶們走到一個岔路口時,正好迎面碰上了鴨媽媽和她的鴨寶寶們。她們親熱地互相握手問好,鴨媽媽往雞媽媽身後看了看,說:“恭喜!恭喜!你也有寶寶了!”隨後,兩位媽媽讓寶寶們互相嬉戲玩耍。等孩子們玩夠了,媽媽們互相說再見,帶著寶寶走了,但粗心的她們不知道自己帶的是對方的寶寶。
  雞媽媽將“雞寶寶”帶到草坪上,說:“你們瞧瞧我捉蟲的姿勢和方法,然後再自己練習。”“雞”寶寶們看得很認真,但在自己練習時卻總是啄不上來,急得哇哇大哭。雞媽媽只好將蟲子一條一條地啄到她們嘴裡。
  與此同時,鴨媽媽帶著“鴨”寶寶去河裡學游泳。“鴨”寶寶沒有那種本領,一落水就要沉下去了。鴨媽媽看見情況不對勁,立即把“鴨”寶寶們送上岸。
  太陽快落山了,大家都準備回家,雞媽媽和鴨媽媽又在岔路口見面了。她們看了看對方的身後,似乎明白了什麼,哈哈大笑起來。而我想跟兩位媽媽說,麻煩你們,下次不要這麼粗心了。  (原標題:雞媽媽、鴨媽媽,請不要再粗心了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22gfkj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