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件舊傢具應建回收點
  近日,我買了一對新沙發,想把家裡使用多年的舊沙發處理掉。於是找來收廢品的人,他卻對我說:“像這種類似沙發、大床、衣櫃等大件舊傢具,我們都不收,如果你確實不想要了,你可以給我出點錢,我把它拉出去給扔了算了。”
  我於是先把舊沙發暫時放到樓道的走廊里,但物業找上門阻止。我質疑:“為什麼物業就不能幫居民處理,像這種大件的舊傢具?”物業稱:“我們所處理的只是居民的小件生活垃圾,像這種大件生活垃圾,我們也無能為力。”
  見此情景,收廢品的不收,物業又不幫著處理。萬般無奈之下,我只好又找來收廢品的自己出了一些錢,總算讓收廢品的把舊沙發拉走。然而,我知道即使這些舊沙發拉走了,也會被隨意丟棄,得不到很好處理。其實,像我遇到的情況,在大多數居民中並不少見,希望以街道或社區為據點,儘快成立一個大件舊傢具的回收點,以便居民更好地處理好自己家的舊傢具。 □趙志軒(市民)
  校車超載誰來管一管?
  筆者的外甥在通州區劉莊新村的興順小學就讀,雖然外甥的成績很好,然而,外甥每天乘坐的金杯校車核載6人,卻往往超載20多名小學生,讓我這個做舅舅的不得不為他的人身安全捏把汗。
  雖然,很多學生家長也曾屢次向學校和相關部門反映,但問題一直未解決。
  因此,筆者在此呼籲相關部門高度介入興順小學校車超載問題,若到釀成悲劇時才引起足夠重視,豈不晚矣? □李忠華(職員)
  物業費提價表決怎無“不同意”
  媒體報道,海澱區圓明園西路88號院業主反映,在表決物業費提價問題的選票中,未設置“不同意”一項,存綁架民意之嫌,引起部分業主不滿。小區業委會負責人表示,設計上確有不完善,但並無違法之處,暫不會重新投票。
  小區物業費是否調整,應由業主討論選擇,但圓明園西路88號院業委會將無否決選項的表決票發給業主填,業主還有什麼選擇餘地?唯有支持漲價,結果只是漲多漲少而已。
  不知道這樣的奇葩表決票是如何出籠的,作為業委會,本應站在業主一邊,積極維護業主權益,但圓明園西路88號院業委會卻一屁股坐在物業那邊,為物業費漲價保駕護航,著實令人玩味。
  既然這樣的物業費提價表決未能充分體現業主意志,那就應該重新表決,當地有關部門應積極推動問題解決,不能讓業委會凌駕於業主之上。 □周立才(市民)  (原標題:來信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f22gfkjw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